close

 

科目:橫度架設以及滑降訓練

 

模擬民眾受困沙洲待救,救難人員迅速操作拋繩槍做繩索固定後,救難人員做高空座位式或倒向式橫渡,以及滑降救出等應用繩索方式,順利救出受困民眾。

滑降技術綜合運用的含義:

從山頂向下滑行,會遇到不同的地形,如突陡地形、突平地形、溝凹地形、凸包地形、連續起伏地形等。要平安滑過這些多變的地形,須運用不同的滑降技術,選用不同的滑行速度及滑行姿勢,須對重心的前後,上下左右做應急地調整。這些多變複雜的因素,要求必須正確綜合運用已掌握的各種滑降技術。

↑值星官進行各組分組及個人裝備穿著整理…

↑繩索整理準備架設橫渡…

↑開始橫渡架設,綁緊點哦,大家往後的一生操之在你們的手上…

↑信義122你還不快架設,還有時間看鏡頭呢…

1.2.3拉!1.2.3拉!大家加油!拉緊一點哦!

↑我們的總訓練官旺哥在做橫渡架設點解說…

↑看大家多認真在聽解說…

↑旺哥不會吧!你這動作是要綁褲繩嗎?

↑原來你是要做下方架設點解說,我還以為你要穿褲繩試跳呢!

↑算我多嘴,又要我第一個試跳。反正我習慣啦!這向來是我的工作,只要我可以安全到達地面,你們後面的就儘管放心的跳吧!

↑座位式滑降示範解說

↑和平917做座位式滑降第一次試跳,所有人員第一次試跳均由上方確保手控制滑降速度…

↑下方滑降煞車確保點,由下方確保手操作…

↑到達地面,救助手迅速脫離主繩…

↑倒位式滑降示範解說

↑仁愛517做倒位式滑降第一次試跳,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517是新進人員,而且還是女隊員,但是大家看看她的動作多標準呢…

↑仁愛501做倒位式滑降第一次試跳…

↑仁愛512做座位式滑降第一次試跳…

↑信義122做座位式滑降第一次試跳…

↑信義120做座位式滑降第一次試跳…

↑忠孝217做座位式滑降第一次試跳,217你到了煞車確保點前手都還不放開,不要老是做一些錯誤示範啦…

↑忠孝216做座位式滑降第一次試跳…

↑忠孝203做倒位式滑降第一次試跳…

↑和平917做座位式滑降第一次試跳,917你不要看到鏡頭就開心的把腳張開啦,不要老是做一些錯誤示範嘛…

↑忠孝弟兄做座位式滑降第一次試跳,此弟兄還是現役憲兵調查組的少校官階呢…

↑長江後浪推前浪,看看我們的新生代表現吧!

↑再來張倒位式的滑降也難不倒他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er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